喬司

[瓢虫少女]Together.

  玛丽娜叹了口气,一直滔滔不绝讲瓢虫有多好的黑猫停下话头,若有所觉地看过来。 
   “我惹你烦了吗?”他摸了摸鼻子。 
   玛丽娜叹气的原因和黑猫完全没有关系,她想到这里,抬手安抚着拍了拍黑猫的肩膀:“不,我也很喜欢瓢虫…那个、只不过……想到了我喜欢的男孩子。” 
   苦恋二人组一同长叹一声。 
    

  “要不要去吃甜甜圈?我记得附近开了一家不错的店。”一通互相诉苦后,黑猫记起要慰劳小伙伴,把人当成树洞倒完苦水——理所当然就应该吃点甜的了! 
   玛丽娜配合地点头张开了手臂,任由这位超级英雄把自己打横抱带起来,习以为常地挪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缩着肩膀仰头看黑猫表示自己OK,她现在的表情配合姿势显得十分体贴乖巧。 

  ……真可爱啊,为什么那个男生不喜欢她呢? 

  黑猫忽然想到,这个念头在心里一瞬滑过去,他没有多想,稳稳地抱着小姑娘在房顶跳跃。黑猫一直很奇怪玛丽娜为什么会适应这种……呃、运输方式,要知道寇依第一次可是发出了巨大的尖叫声。而玛丽娜,仔细想想第一次她就非常配合地拥抱黑猫了。 
   越思考越混乱,他干脆不想了,绅士不会在和姑娘约会的时候走神。于是小猫停下了所有多余的想法,关于瓢虫,关于玛丽娜,只剩下甜甜圈。 
    

  …… 
   “最近我常看见你和黑猫在一起?” 
   艾俊迷迷糊糊地醒来,昨晚玩的太疯,他和玛丽娜很晚才回家。此时他费力地睁开眼睛,回头看向问话的阿雅和同样困倦的玛丽娜。 
   “你在哪儿看见的啊……”她慢悠悠地打哈欠显得很疲惫,艾俊稍微有些内疚,虽然他认为玛丽娜迷糊的样子也很可爱。 
   ……到底是谁到现在还不接受她?他这几天几乎都在想这个问题。毕竟是为他出谋划策约瓢虫的小伙伴,他也该帮帮忙。 
   艾俊计划得非常美好。 

  “看看你!”阿雅戳着玛丽娜的额头,又狠狠捏了她的脸颊,玛丽娜假装痛呼倒是清醒过来了。 
   阿雅完全没有收回手,她继续这样打闹,恶狠狠地威胁:“看看你!困成这个样子,昨晚和黑猫去哪玩啦?如实招来!” 
   “什么……我才没有去玩,设计稿很耗时的。”玛丽娜注意到艾俊的视线,讨好地朝他微笑又回过头安抚好友:“嘘,嘘,全班都要看过来了!” 
    

  艾俊尴尬地回以笑容。 
   要知道,就是他害玛丽娜变成这样。 

   
   女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估计要维持到回家后,玛丽娜一回家就扑上了床,蒂琪围绕着她转了几圈凑近,看起来非常担心:“要不要喝点水,玛丽娜?” 
   “不……我想睡觉……” 
   “玛丽娜!” 

  玛丽娜话还没说完,就听见窗外有人喊她的名字,蒂琪左右看了看,扭头钻进粉丝圆点书包里。 
   她哀嚎一声,挣扎着从床上起身去开窗,对耷拉着头发看起来非常沮丧的“罪魁祸首”打招呼:“下午好,小猫。” 
   不愧是夜行动物,她在心里感叹。 

   
   “我带了点东西……我能进去吗?”黑猫从她肩膀探出头想朝女孩子的房间张望。虽然艾俊早看过了,不过黑猫还没有见过,他应该表现出适当的好奇心假装自己从没见过。 

  “当然。”迷迷糊糊的玛丽娜把他放进来,下一秒她猛地清醒过来将刚进入房间还没有仔细观察四周的黑猫按在地上,用力地捂住他的眼睛尖叫起来:“等等等等等等!!!我要、我要收拾一下!!” 
   黑猫完全没有料到这样的发展,他懵住了,也根本不敢挣扎,更糟糕的是少女将他紧紧压在地上,虽然力气很小可手法十分熟练。 
   和瓢虫的紧身衣不一样,玛丽娜身上柔软的布料带着洗衣液的香味,隔着衣物感受到少女纤细的身体,好像伸手就能全部拥抱似的。 


   
   黑猫:“????!” 


   
   他的心跳加速非常明显,紧贴着黑猫捂着他眼睛的玛丽娜自然也能感觉到,她单纯地认为这是被刚刚不按常理的举动给吓的。玛丽娜急急忙忙把黑猫拉起来推到窗户外,连着说了好几次对不起:“等等!我收拾一下!让我收拾一下房间!”接着她“pon”的一下关上了窗户。 
    

  等玛丽娜收拾了所有关于艾俊的物件,气喘吁吁地打开窗户时,外面早就没有了黑猫的影子。 
   “…小猫?” 
   上帝,他不会被我气跑了吧…… 
    

  而黑猫正坐在艾俊房间里,连变身都没有解除只是愣愣地坐着,他突然长舒一气,身子一歪躺上沙发: 
   “拜托只是因为紧张拜托只是因为紧张……” 
   直到普莱格自己解除变身飞出来,艾俊也还是把脸埋在手心里,口中念念有词:“拜托拜托刚才只是因为紧张……” 
   普莱格无声地悬在半空中,它把身子向前倾,缓缓地、缓缓地靠近艾俊的耳朵,深吸一口气:“你喜欢!玛丽娜!!!!!” 

  艾俊直接从沙发摔下去了。 

  他坐在地毯上,僵硬地环顾四周,看到在半空笑得花枝乱颤的小精灵时,才像被刺了一般喊回去:“我没有!” 
   “得了吧,艾俊。”普莱格不再笑了,它贴近艾俊的脸,语气快活的就好像在说有趣的故事:“你这几天除了玛丽娜真可爱以外在想什么呢?刚才为什么要紧张到直接从她家跑回来?” 
   艾俊安静了几分钟,突然坐了起来,找回了刚刚溜走的信心,底气十足地告诉它:“我喜欢瓢虫。” 
   普莱格慢条斯理地补充:“还有玛丽娜。” 

  “……这样不是显得我非常轻佻吗?” 

  “喜欢两个女孩子的又不是我。”普莱格眨着眼,选择性遗忘瓢虫和玛丽娜的秘密,甚至一本正经地发出谴责:“太差劲了,艾俊。” 
   艾俊快自责死了:“求你别说了……” 

   
   黑猫一消失就是好几天,玛丽娜根本找不到机会为上次的事情道歉,瓢虫也打不通黑猫的电话。 
   “我真是太糟糕了。”瓢虫难过地想。 

   
   好不容易见面是在一个星期后的正午,瓢虫和黑猫连招呼都来不及打,紧急进入战斗。直到最后,放生了黑化蝶,他们才有机会如同往常一般碰拳祝贺。 
   瓢虫还没出声,黑猫就带着视死如归的悲痛表情开口了:“你能和我聊一下吗?” 
   “……你是去了一趟流浪狗收容所吗,猫咪?” 
    

  …… 
   在公园的长椅上,瓢虫难得与“并肩作战的伙伴”悠闲谈论家常,她吸着饮料安静地听黑猫谈论烦恼,真奇妙:上一次这么坐在一起的还是玛丽娜和黑猫呢,瓢虫内心没有丝毫波动。直到黑猫说完所有,期期艾艾地看过来,她才有所表示:“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 
   她一时不知怎么反应,只好托着下巴说俏皮话,假装非常悲伤地叹气:“你上次还说我是你的女士呢。” 
   一提这个,黑猫就更委屈了:“……”但他也不能直说“我对你也很有感觉”这种话。 

   
   真是养不熟的猫,瓢虫少女有点心堵,她把这些情绪归结为即将看着战友抱得美人归的惆怅,假装不是很在意地问他:“是谁呢?” 
   “玛丽娜。” 

  瓢虫少女正在吸可乐,听到这个名字后她茫然了片刻,突然开始剧烈地咳,她丢掉手里喝了一半的碳酸饮料,使劲锤着自己的胸口,同时艰难地告诉黑猫:“……我觉得你不可能。”这只猫咪绕了一个大圈又回到原点了,她想。 
   刚才简直吓得她心跳骤停。 

   
   “我知道玛丽娜有喜欢的男孩子。” 
   黑猫不明白瓢虫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即使是现在他也非常喜欢瓢虫少女,这点没有改变。这也正是他纠结了一周失眠了一周的原因,不过就这一点,绝对不能告诉瓢虫。 
   如果说他同时喜欢两个人,她会怎么看待他? 

   
   黑猫手忙脚乱地为瓢虫少女拍背顺气,才沮丧地说:“我又不知道她喜欢谁,说不定还有机会?” 
   “她喜欢艾俊。”瓢虫没有犹豫,斩钉截铁。 

  黑猫张了张嘴,不知为何卡壳了,他花了一段不短的时间控制心跳的速度,然后他瞄了一眼瓢虫,非常小心地告诉她:“……艾俊喜欢你,My lady。” 

   
   瓢虫真的要心跳骤停。 
   “等等,不要乱说,等等,我没有明白……你刚才说什么?” 
   黑猫不明所以,跟着瓢虫少女的引导一词一句地重复了一遍:“艾俊喜欢你。” 

  “……不要胡说!” 

  被瓢虫剧烈的反应吓住了,黑猫不解地拉住她手腕,拖在掌心里安抚性地亲吻,瓢虫这次没有躲开,像是还没有回神的样子。 
   他轻声又重复了一遍:“艾俊喜欢你。”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黑猫沉默了,瓢虫也安静地注视着他没有说话。下一秒,他们就像提前约好似的,一同闭上了眼睛,刺目的光芒从头顶往下蔓延将他们环绕了一圈。 
   ——变身解除。 
    

  “……我可以睁开眼睛吗?” 
   “一起吧。”

评论(86)
热度(10725)
  1. 共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